咕嘰這個小傢伙,
前一陣子開始出現藏食物的行為,
起初以為是她捨不得吃,才先藏起來慢慢吃。

但經過觀察後,又發現好像不是這麼回事!


拿她最愛的雞肉捲來說,
每當給她雞肉捲時,她一定用最快的速度嗑掉!
所以藏食物的情形從未發生在雞肉捲。
因此研判:藏≠最愛的零食


經過數日明察暗訪,我又觀察到,這小傢伙似乎只會藏潔牙骨豬耳朵
而這兩種零食對她的誘惑力較小,所以.......
我又歸納出應是:藏="現在"不太想吃的零食

會加上"現在"兩個字,

是因為今天我看到小咕三不五時就一直往櫃子下探,
本來以為她的玩具掉在那,前往察看發現原來她在看豬耳朵片,
而那片是兩天前給小咕的,

原來她根本沒吃而是藏在櫃子下

我拿出來後,想說她應該不會想吃,但沒想到她又立刻叼走還嗑掉!




到底是什麼情形?

把食物藏起來後,會一直去"關心"它的情況,
發現我們在看她藏,她又會立刻換地方藏,
摸不透她在想什麼?
是在儲存食物嗎?


狗狗都會有這種行為嗎?
怎麼這麼好玩,
每次看到她在藏東西時都快笑翻了!




最後附上
我覺得小咕超可愛的吃相:
每當她用前腳壓著捲骨時,
我都會覺得她好像小朋友在用手拿捲心酥~~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