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晚上當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,咕嘰也會叼著她的牛皮骨或葫蘆到沙發上和我一塊坐著看電視。

 

 

8/19

 

我對咕嘰拍了拍沙發旁的位置,咕嘰沒有立刻上來,我再度拍了拍沙發並對咕嘰說:『咕嘰來~』。
聽到我呼喚她,咕嘰這時先用前腳攀上階梯,接著彷彿很吃力的爬上階梯到沙發上來。

 

以往咕嘰總能用很快速的跑上階梯,她今天怎麼了?

 

為了了解可能的原因,當晚我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,我心想咕嘰會不會是腰受傷了!
爬文的時候也看到了一些狗狗因脊椎受傷,而出現後腿無力的例子,不免擔憂了起來.......
決定明天下班後,立刻帶咕嘰去看醫生了解原因。


 

8/20

下班後,我帶咕嘰到了家附近的動物醫院,
這家醫院咕嘰雖然沒來過,但網路上看到評價不錯,所以還是選擇了它。
但我的這個選擇,卻讓我在兩天後看到咕嘰後腿無法行走時,深感懊悔。

向醫生說明了咕嘰昨天無法上階梯的情況後,
醫生摸了摸咕嘰的脊椎並問了一些咕嘰最近的生活作息、有沒有出門玩、食慾好不好等之類的問題後,
判斷說:『應該是腰扭傷。』,醫生開了五天的消炎、止痛藥給咕嘰,並叮嚀一定要把藥吃完,
然後說如果這兩天有什麼不對勁要再回來看。

當醫生說應該是腰扭傷時,我的心情如釋重負,我心想:『還好不是脊椎出了問題!』
但我仍是不放心的問了醫生:『所以她這樣,不是脊椎的問題囉?』
醫生說:『以她現在的狀態應該不會是脊椎的問題。』

拿了藥,開心的帶著咕嘰回家,我還打給小咕拔說:『醫生說只是腰扭傷啦!還好還好.....』

 


事後回想,
8/20帶咕嘰就診時,
我真不應該自以為要跟醫生詳述咕嘰的狀況說了:
她用後腳抓耳朵時會唉、
彎腰舔尿尿的地方時會唉,好像是腰會痛....諸如此類的話,
這幾天爬文時,
看到茶麻其中一篇文章中提到:
如果你的狗狗病了,請不要告訴醫生你覺得他哪裡痛,你只要告訴醫生症狀,
例如:軟便但不要告訴醫生他肚子不舒服;如果跛腳,告訴醫生說他行走有問題就好,
讓醫生去判斷,醫生有疑問會要你訴說他這幾天的生活,再去做判別,
這是個求診的小技巧,但可以更精準的讓醫師掌握到病情。


這段話分享給大家,這個小技巧真的好重要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